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通知:加强玉树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1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局: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不畏艰险,忘我工作,在抢救灾区受伤群众生命、全力转运重症伤病员、医治伤员病痛、全面开展卫生防疫等各个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展现了医疗卫生工作者的高尚情操。为进一步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激励医疗卫生工作者为夺取抗震救灾最后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树立卫生队伍的良好形象,现就加强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加强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的意义

    加强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宣传工作,广泛宣传抗震救灾中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有利于教育和激励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有利于促进社会与卫生系统的沟通,促使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和支持卫生事业,更加尊重和关爱医疗卫生工作者,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和卫生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

    (一)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围绕灾后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卫生监督、恢复重建等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地选取典型,宣传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感人事迹。派出医疗救援队的省份要组织媒体对赶赴一线的医疗卫生工作者进行跟踪报道,深入发掘抗震救灾一线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接收伤病员的省份要组织媒体宣传当地在实施伤病员转运、医治和康复工作中,加强组织协调、促进民族团结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要做到内容真实准确,细节生动鲜活,形式丰富多样,评价适度恰当,增强宣传的影响力、说服力和感召力。

    (二)加强灾区健康教育工作。青海省和接收伤病员省份卫生行政部门要积极组织、有序开展地震灾后健康教育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为灾民普及灾后卫生防疫和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各地要为派往灾区的公安、消防、医疗救援队和志愿者普及高海拔地区急性高原病防治知识。

    三、加强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

    各地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把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卫生新闻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完善工作机制,组织精干人员,做好整体方案,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新闻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当地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与联系, 确定不同阶段抗震救灾卫生新闻宣传工作的主题和重点,主动为媒体采访提供支持帮助,不断提高抗震救灾医疗卫生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联系人: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陈沛沛、宋树立

    电 话:010-68792013、68792086

    传 真:010-68792087

    E-mail:wsbxwb@sina.com

卫生部办公厅

二○一○年四月二十日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已调集急救车339辆 派出医疗队共计1951人
· 卫生部:玉树地震伤员医疗救治阶段性工作完成
· 卫生部制定《玉树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工作安排》
·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青海玉树地震救援明确2个目标
· 卫生部发布抗震救灾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保障方案
· 卫生部关于选派专家指导地震伤员康复工作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