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政府召开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2日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4月21日,山东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加快推广新能源客车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在济南都市圈的示范推广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民指出,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趋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调整优化我省汽车产业结构,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市、省直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落实相关配套政策,加快制定推广实施方案,落实好2010年新能源客车推广任务,积极引导新能源客车在公共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要切实发挥市场主体作用,重点围绕汽车产业振兴,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完善零部件配套体系,培育核心竞争力,提高产业化水平。

    会上,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组专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中通客车公司与济南公交总公司等4家运输企业签订了2010年度新能源客车购买合同和协议。

    据悉,山东省将以国家扩大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为契机,把济南都市圈城市纳入示范推广范围,争取统一享受国家示范城市补贴政策。(宋庆祥 齐军) 

 
 
 相关链接
· 我国客车市场3月份需求回升 新能源客车表现出色
· 新能源客车成为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新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