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定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健康保险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保监会网站

吴定富在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健康保险发展 为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

    近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行业发展规律,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切实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我国健康保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全局。

    吴定富指出,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我国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成立5年来坚决落实国务院领导的重要指示,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精心组建,规范运作,结合实际学习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在探索健康保险专业化经营、服务民生和完善医疗保障体系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吴定富强调,商业健康保险是养老和医疗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功能作用和较高的专业技术要求,可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民生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改善民生的重要政策措施,这既为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对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尤其是新医改方案出台之后,商业健康保险发展面临十分有利的环境。保险业要从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健康保障需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商业健康保险的作用,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特别是专业健康险公司在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定富对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作为专业健康保险发展的重要途径。只有这个定位清楚了,发展的思路才更开阔,发展的空间才更大,发展的基础才更牢固。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二是要坚持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的专业化发展方向。健康保险的专业化经营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只有坚持专业化的发展方向,路子才会越走越宽,才能实现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发展。三是要坚持将风险管控作为经营的关键。风险管控能力是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的生命线,不仅要有风险意识,更要有科学的态度、完善的制度和先进的技术,破解健康保险风险管理的难题。四是要坚持把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手段。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要根据消费者多层次的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产品,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要结合中国国情创新服务渠道和服务方式。

    吴定富强调,保险监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发展。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创新意识,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到国家医疗保障体系改革建设中去,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中提升自身价值、拓宽发展空间,在服务经济大局中实现自身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 吴定富:保险业要继续改革创新 着力转变发展方式
· 吴定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动信用保险发展
·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重点防范保险领域五方面风险
·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稳步推进“三农”保险发展
· 吴定富:保险资产管理要坚持走专业化规范化道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