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抗震救灾与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3日   来源:银监会网站

    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发生以来,为确保灾后群众生产生活的迅速恢复以及各项金融服务的及时提供,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为救灾与重建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截至4月20日,灾区金融服务工作已经基本恢复。农业银行在灾区共8个营业网点已经全部恢复营业;邮储银行共8个营业网点,其中5个营业网点在原址恢复营业,其它3个网点采用金融服务车的形式恢复营业;玉树农信社共6个营业网点,已经有3个网点恢复营业,包括1个帐篷营银行。

    在做好营业网点恢复服务工作的同时,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捐款、开通捐款“绿色通道”等实际行动鼎力支持抗震救灾与重建工作。其中,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建立和开通了各营业网点的社会捐款“绿色通道”。凡是向玉树灾区捐款的客户,营业网点保证在第一时间受理,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并免收业务结算手续费。截止4月20日,银监会系统共向地震灾区捐款317万;青海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捐款1968.85万、捐助价值181.08万元的救灾物资。

 
 
 相关链接
· 青海省委书记安排部署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重点
· 证监会部署全国证券期货业抗震救灾奉献爱心活动
· 记顽强挺立在玉树抗震救灾最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人
· 新华社评论员:党旗凝聚起抗震救灾的无穷力量
· 青海通知压缩经费支出全力做好玉树抗震救灾工作
· 陈雷主持召开水利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