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政府新建、改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超额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4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0年上海市政府新建、改建40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实事项目近日超额完成,将在世博会时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4月23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实地检查今年上海市政府新建、改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实事项目完成情况。

    在实地察看浦东白莲泾、上海火车站、外滩陈毅广场、杨浦五角场万达广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并详细了解各中心(亭)世博旅游接待服务情况后,赵雯副市长指出,在上海市旅游局和各区县共同努力下,今年上海市政府新建、改建40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实事项目已超额完成,45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将在世博会开幕前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上海市旅游局和各区县要充分发挥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的作用,加强人员培训,完善服务功能,努力为世博游客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新建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选址以世博会园区及周边区域为核心,考虑市民和游客的咨询需求;以上海主要交通枢纽为重点,满足大量游客到达上海后第一时间的信息需求;以新沪上八景等游客集中地为依据,兼顾环线内和市郊景区(点),方便世博游客在沪旅游的信息咨询。为规范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新建、改建工作,上海市旅游局明确以“五个统一”作为新建、改建的基本标准,即统一标志标识以及装修标准和设备配置、统一服装、统一世博旅游咨询专区、统一配发宣传资料、统一设计,并明确建成一个投入使用一个。世博会期间,遍布上海市的45个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亭)将为前来上海参观世博的游客提供一站式、贴心的旅游咨询服务。

    据介绍,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能为国内外旅游者提供专业、便捷的旅游咨询服务。主要服务功能包括:⑴旅游宣传——通过媒体播放、图片展示等形式为旅游者展示上海旅游事业的新发展,上海世博会有关信息、崭新的都市风貌。让旅游者了解上海、了解上海世博会。辟有世博展示区域专门用于宣传世博及世博旅游。⑵咨询服务——采用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依托Internet网络、提供人际交流、网络互动和自助查询等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免费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诸要素及旅游行业政策法规信息。世博旅游咨询接待区域专门用于接待世博游客。⑶旅游援助——为游客在旅游行程中发生的掉队等意外事件提供公益性援助。⑷旅游投诉受理——协助旅游管理机构受理旅游者对旅游企业和旅游景点的投诉,向旅游者提供有关旅游法律法规问题的咨询。同时指导和帮助旅游者前往上海旅游质量监督所投诉有关旅游企业。⑸旅游资料发放——采用资料架展示的形式,向游客免费发放中、英文及其他语种的各类涵盖上海、长三角地区、国内主要旅游城市的旅游宣传资料。

 
 
 相关链接
· 上海将办一系列网络就业专场加大支持毕业生力度
· 上海世博会进行第三场试运行
· 上海世博园根据试运营情况迅速整改
· 上海:专为世博会开设的42条公交专线投入运营
· 上海地铁针对世博试运行情况拟定一系列改进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