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将用3年时间在3409个贫困村建立"希望家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5日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4日,团省委、省扶贫办在河源市龙川县联合举行广东省共青团组织投身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动员会暨广东青年路动工仪式。仪式上,团省委表示将用3年时间在全省3409个贫困村建立“希望家园”,为留守儿童送去一片灿烂的天空。

    团省委明确要求各县级团委要为每个“希望家园”聘请不少于3名志愿辅导员,并聘请有心理辅导经验的大学生村官、团干部或小学教职工担任心理辅导员,为留守少年儿童提供心理、生活和学习等多方面辅导。

    此外,团省委还将依托广东农村“希望电脑室”援建行动的开展,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回收现有二手淘汰电脑,免费提供给留守少年儿童使用,并组织乡镇团干、大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少年儿童开展计算机和互联网知识培训。“我们希望这个‘希望家园’能为打工子女、留守儿童提供集心理咨询、读书交流、电脑培训、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活动阵地。”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说。

    除了建设“希望家园”外,团省委、省扶贫办将举办“百校千企万村”———农村青年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行动等系列活动助推扶贫开发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帮助全省3409个贫困村的6万名农村青年提升素质转移就业;发放6个亿创业小额贷款,扶持2万名农村青年创业发展;组织3409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实现全省扶贫村全覆盖;动员3409家中央、省、市青年文明号对全省扶贫村对接服务;组织6000次健康直通车送健康进扶贫村活动;建设一批扶贫生态青年林;巩固拓展一批扶贫村团组织建设。(记者 谢苗枫 实习生 李惠媛)

 
 
 相关链接
· 广东民间投资持续回暖 与国有投入增速逐步拉平
· 陈德铭22—23日在广东调研内贸工作并考察广交会
· 周生贤到广东、福建、浙江考察特区的环保工作
· 广东整治"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严惩顶风作案者
· 上海世博会广东、湖北等五省区展馆同日竣工开馆
· 2010年首届广东教育博览会将于7月3日在广州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