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突出重点 努力开拓广告监管工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7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4月26日,国家工商总局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国工商系统广告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广告监管工作经验,进一步部署落实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出席会议并讲话。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部际联席会议其他10个部门派员出席了会议,湖北省政府副省长张通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凡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广告监管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自2005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工商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打防结合、综合治理,不断加大整顿规范力度,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力地促进了广告业健康发展,有效治理了虚假违法广告,形成了综合治理的良好局面,立法立规也有了新突破,广告监管队伍服务大局的意识显著增强。

    刘凡强调,各级工商机关广告监管机构要牢牢把握“四个只有”,切实履行好广告监管职责,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要依法加强广告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要实施科学监管,促进媒体广告健康发展;要落实广告监管执法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加强广告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广告监管执法效能。

    刘凡要求全国工商系统广告监管机构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拓广告监管工作新局面。他强调,各级工商机关一是要做好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督促、推动各部门落实整治措施。二是要突出重点,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执法联动,增强整治合力与实效。四是要落实属地监管,促进监管执法到位。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六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同时,各地要按照总局的要求,切实加强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广告市场监管,全力为上海世博会的圆满成功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工商局的分管局长及广告监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湖北、上海、重庆、浙江、广东和吉林等6个省市工商局的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市场整治还未达到预期目标
· 工商总局:发挥广告监管作用为世博营造良好环境
· 工商总局: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重点确定
· 工商总局曝光一批含有非法“性药品”广告的网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