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规划"颁布 总投资74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8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在南宁举行《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暨西江黄金水道网站开通新闻发布会。

    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规划是关键。为做好《规划》的编制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对规划编制工作作出指示,明确提出要按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的要求,高起点制定规划编制工作。2008年12月,《规划》编制工作启动。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规划》编制完成。今年3月1日,自治区政府批准实施《规划》。《规划》明确了建设目标和前景:到2012年,新增内河港口吞吐能力超过7700万吨,总吞吐能力达到1亿吨以上。2020年前,将连接南宁、贵港、梧州、百色、来宾、柳州、崇左7市共1480公里的内河水运主通道全部建成为1000吨级以上航道。《规划》中估算2008年至2012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742亿元。《规划》提出了包括工作措施、政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等三大部分内容的保障措施。

    为了实施《规划》,广西加紧组建西江水运建设投融资平台,整合西江水运相关资产,并加快建立跨省区协调工作机制,积极争取西江流域相关省份对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支持,统筹推进流域水运又好又快发展。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对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的支持,努力使黄金水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记者/谌怡秋 通讯员/王秋霞 李晟) 

 
 
 相关链接
· 长江口12年打通深水航道 长三角"黄金水道"起航
· 广西壮族自治区将筹措30亿元打造西江黄金水道
· 打造长江黄金水道
· 长江航务局与江西共推长江黄金水道江西段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