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8日下午,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山西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讨论通过《山西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方案》,审议通过 《山西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草案)》。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陈川平、张平、张建欣等出席。

    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之后,省委立即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援疆工作,张宝顺书记和王君省长率领山西省党政代表团专程赶赴新疆进行考察调研和项目对接。先期试点援建的新疆阜康市甘河子镇棚户区改造工程和兵团农六师102团温室大棚及冷棚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其他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对口援疆的各项任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组建前方指挥部和后方协调机构,切实配备好对口援疆干部,认真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编制好对口援疆工作规划,将对口援建规划与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统一起来,保证对口支援工作全面系统、有力有序推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主导和发挥市场的作用结合起来,确定好对口援疆重点项目,不断提高援疆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四要推进试点项目,把当地迫切需要、群众热切期盼、条件基本具备的事情先干起来,让受援地区群众尽快得到实惠,保证对口援疆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五要统筹各项工作,在高度重视经济援疆的同时,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优先位置,协调推进干部援疆、人才援疆和教育援疆,不折不扣地完成对口援疆的光荣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新疆各族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认为,为切实保障山西省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制订出台《山西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十分必要。要通过制订实施《山西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明确大型群众性活动有关主体的安全责任,完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许可条件和程序,落实各项安全要求和应急处置措施,维护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强冷空气东移入侵山西 出现大风浮尘扬沙天气
· 山西今年不再新选聘大学生村干部 确保有序流动
· 山西:2010年经济大步回暖 一季度经济增速19.4%
· 山西自2010年秋季学期起每年为中小学生免费体检
· 山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王君主持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