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深入开展扩大内需检查和工程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吉林日报

    4月28日上午,吉林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总结前段扩大内需检查和工程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工程治理领导小组组长李法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扩大内需检查和工程治理工作,以严明纪律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李法泉指出,去年以来,吉林省先后对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措施情况开展5轮监督检查,实现对吉林省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全覆盖,保证了中央政策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工程治理工作,采取各种方式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发现和解决一批问题,严肃查办一批案件,扎实推进制度建设。

    李法泉强调,一要进一步明确扩大内需检查的重点任务。要突出加强对执行中央投资政策、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二要准确把握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深入搞好问题排查,认真开展“回头看”和解剖检查,对整改不认真的要实行责任追究;要依据政策规定,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排队,区分不同情况,做好分类处理;要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注意发现案件线索;要抓好信息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三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要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监管机制,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积极推进公共资源分配领域的制度建设。四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纳入重要日程,认真研究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两项工作,努力取得扩大内需检查和工程治理工作新成效。

    李法泉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玉树地震救灾捐赠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防止截留、挪用问题发生,确保恢复重建工作优质高效、安全廉洁。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将实施“气化吉林”工程大规模利用天然气
· 吉林召开会议强调扎实推进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 吉林援建四川黑水县182个项目竣工交付仪式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