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召开中央扩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天津日报

    4月28日,天津市召开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暨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第二检查组反馈检查情况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臧献甫主持会议。副市长熊建平参加。中央检查组出席会议。

    在津检查期间,中央检查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部署,认真执行检查工作的规定和要求,深入我市部分区县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方式,抽查了16个项目。检查组认为,天津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结合实际,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扎实开展“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五快六稳一回升”的良好势态,中央扩大内需投资项目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起步早、动作快、措施实,工作开展扎实深入,全面排查了存在的问题,革新思路、创新举措,积极探索建立防范问题的长效机制,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积累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值得各地在工作中参考借鉴。希望天津市认真梳理分析和整改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和归纳工作经验,积极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推进建立统一规范公开透明的工程建设市场体系,建立防范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力争使每个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确保投资项目真正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

    臧献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央检查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敬佩,对他们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央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对天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我们要按照中央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抓好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整改责任,抓紧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做到提速不失规范、服务不失监督、高效不失廉洁,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熊建平表示,天津市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要严格按照中央检查组的要求,明确责任迅速整改,全面推进项目实施,切实加大自身监督检查力度,把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促进天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记者李川)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开始2010年第一次引滦调水 确保夏季供水
· 天津推进初中招生制度改革 就近入学比例将扩大
· 天津滨海新区今年将实施50项重点规划提升和编制
· 黄兴国察看海河教育园区工程建设:建生态样板工程
· 天津市工业经济一季度高起步 总产值增长41.14%
· 天津市对口援疆工作调研组将赴新疆和田地区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