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银监会召开交流会推进银行业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9日   来源:银监会网站

    4月27日,银监会召开银行业软件正版化经验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是银监会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和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旨在宣传推广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全国软件正版化示范单位”的工作经验,促进银行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水平的提高。

    会议指出,银监会一贯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鼓励和发展软件产业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稳步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软件正版化工作。为建立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软件正版化的长效机制,银监会从保障银行业信息安全及防范法律风险、声誉风险、操作风险的角度出发,将软件正版化与信息科技监管工作相结合,通过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等措施切实推动这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软件正版化是一项长期工作,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在本机构营造“使用正版、拒绝盗版”的良好氛围。要着力推进软件正版化制度建设,保障软件正版化资金投入,加强技术管理能力,运用软件资产管理等先进理念提高正版化工作水平。

    交流会由银监会信息中心、“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版权局版权司司长王自强致辞。各银监局软件正版化负责人,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省级农村信用联社、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300余家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银监会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抗震救灾与重建
· 银监会提示:警惕以贷款名义骗取银行账户信息
· 银监会与质检总局共同推动银码共享工作取得进展
· 银监会:全力做好玉树地震灾区银行金融服务工作
· 银监会召开2010年第二次经济金融形势分析通报会
· 银监会: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