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世博交通安保要打持久战攻坚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2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在浙江嘉善听取了浙江省世博交通安保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嘉善通往上海的320国道里泽卡点、红旗塘水上检查站等世博交通安保的重点卡点。冯正霖指出,浙江高度重视世博交通安保,做了大量工作。要打好持久战、攻坚战,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德宝介绍,浙江与上海陆路通道有57条,全省111个汽车客运站有发往上海的始发班车,全省内河水路与上海的通道共17条,有4个机场有飞往上海的航班。浙江交通部门加大了对通往上海的主干公路及相关长大桥隧的巡查和运营监管力度,加大维护保养力度;加强对汽车客运站旅客的安检,加大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查堵力度;启动世博安保船舶专项安检,落实船舶“远端控制”措施。此外,浙江重点营运车辆GPS监控平台与交通运输部平台实现GPS数据信号实时传输,实时GPS在线运营的车辆有7000多辆。

    嘉兴从3月1日起开始对本港籍申请入沪船舶实施初次专项安检,确保进入上海的本省籍船舶安检率达100%,重点危险品船舶签证率达100%。嘉善县是浙江省入沪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设有世博安保“环沪护城河”陆上卡点2个、水上卡点1个。其中,红旗塘水上卡点是浙江省两个水路一级卡点之一。红旗塘水上卡点已全面进入24小时值守工作,运用多种手段,确保过境船舶100%接受审查。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加快港口物流建设 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 交通运输部公示拟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审结果
· 交通运输部抗震救灾快报(4月27日16时 第16期)
· 交通运输部致信玉树州政府慰问地震灾区人民群众
· 交通运输部抗震救灾快报(4月23日16时 第11期)
· 交通运输部致信慰问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