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以决战决胜信心确保世博交通安全有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28日夜,黄浦江上,船来船往,灯影绰约;黄浦江边,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现场指挥中心会议室里,上海世博会交通安全与保障专题会议正在紧张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主持会议并强调,交通运输相关单位要保持好队伍的旺盛战斗力,团结协作,以决战决胜的信心,确保世博会开幕式顺利举行,确保世博会期间上海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及水上安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交通人的贡献。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统计数据显示,世博水上交通客流大幅超过预计,水上交通高峰时段明显提前。4月24日、25日世博会试运行期间,世博客渡船开航班次均超700班次,实际运送客流占入园人数比例高达60%以上,大幅度超过世博客渡船每天开行600班次、承担20%客流的预期。4月30日和5月1日,上海世博会将分别迎来开幕和开园、开馆仪式,届时要在水上进行大型表演,盛大的焰火将在黄浦江上空燃起,众多中外游客也将在此云集。世博会期间,黄浦江水上安全将面临更大压力。

    徐祖远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相关单位在世博交通安保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说,从整体上看,各单位针对上海世博会所做的工作认真、细心、到位。从演习情况来看,水上工作基本适应,环沪“护城河”安保工作卓有成效。从区域来看,直属、地方海事以确保核心管制区水域安全为主,协调有序。

    徐祖远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围绕上海世博会组委会提出的“成功、精彩、难忘”的目标做好工作。交通运输安保的首要任务是保成功。上海世博会即将由筹办阶段全面转入举办阶段,各单位要在开幕式前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漏洞,发现隐患必须马上排除。要开好头,收好尾,时时想到安全,分分秒秒想到安全,要在现有安保工作的基础上再下工夫,将安保工作贯穿于整个世博会,确保世博交通运输安全有序。

    徐祖远要求围绕世博会进行的各种水上交通安保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少扰民,多惠民,在进行水上交通管控时,要加强对过往船只的宣传疏导工作,保障生产和生活物资的运输。他特别提出要关心在一线辛勤工作的职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世博会期间水上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并就建材运输船舶的管控、世博核心区和周边控制区应急力量的配备、开幕式等重大活动水上交通管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沈晓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陈爱平、部公安局局长张玉胜,部相关司局和驻上海相关直属单位,上海市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世博会期间,上海市营运的69家海港危险品码头、47家内河危险品码头、36个轮渡站点,以及21个内河水上检查站的视频监控、安检设备、应急装备和安保力量已全部到位。根据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工作方案的要求,上海海事局4月15日起全面进驻相关世博水上检查站(点)。截至目前,该局与相关海事部门一起已顺利完成5次世博开幕式表演彩排水上交通管控工作,累计水上交通管控时间40余小时,共投入海事巡逻船艇约254艘次、海事执法人员约1933人次。承担世博会开幕式水上表演应急保障任务的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已分别从江苏、浙江调回4艘救助艇,并抽调多名应急队员充实到应急队伍中,两艘专业救助船也已在世博园区待命。

    据悉,4月27日晚,徐祖远到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现场指挥中心督导世博会开幕式综合演练水上交通管控工作。徐祖远传达了李盛霖部长对世博水上交通安保工作的重要指示,并代表部党组向执行世博水上交通安保任务的交通运输相关部门致以亲切问候。4月29日下午,徐祖远还到上海港口公安局指挥中心检查工作。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加快港口物流建设 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 交通运输部公示拟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审结果
· 交通运输部抗震救灾快报(4月27日16时 第16期)
· 交通运输部致信玉树州政府慰问地震灾区人民群众
· 交通运输部抗震救灾快报(4月23日16时 第11期)
· 交通运输部致信慰问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