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我国首次南极磷虾探捕圆满结束。4月28日,农业部在北京对“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项目”2009—2010年度南极磷虾探捕工作进行了总结。

    首次探捕对南极磷虾主要渔场进行了定点调查,对南极磷虾渔场资源、气象环境、渔具渔法、加工利用、生物学特性等方面进行了初步研究,取得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达到了预期目标;捕捞磷虾1846吨,实现了对南极磷虾的生产性探捕,在生产组织、安全环保、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实践经验,超额完成了预定的计划任务;严格执行了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有关决议,提高了履行国际公约的能力,为全面完成南极海洋生物资源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0—2011年,农业部将继续组织实施南极磷虾探捕项目,稳步推进我国对南极海洋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农业部门切实加强小麦中后期病虫防控
· 农业部向玉树灾区捐赠100台藏炉解群众燃眉之急
· 农业部提出长江中下游早稻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
· 访谈回放:农业部谈"抢抓农时 全力推进春耕生产"
· 农业部:玉树灾后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基本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