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30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经国务院同意,建立了由卫生部和安全监管总局牵头,中央宣传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9个部门(单位)为成员的职业病防治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2010年4月30日上午,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卫生部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卫生部部长陈竺同志、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主持,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瑞生等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同志参加会议。

    陈竺部长和骆琳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各成员单位履行联席会议职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有关工作制度和2010年工作计划,研究了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通报2009年职业病防治及2010年工作情况
· 四川将加强全省24个职业病诊断机构的能力建设
· 卫生部:开展201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 重庆:申请职业病鉴定 用人单位出钱
· 重庆:申请职业病鉴定相关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
· 云南省总工会提出必须强化政府职业病监管责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