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2010年将落实创建14个杂交稻超高产示范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广西日报

    4月30日,广西大旱之年超级稻发展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自治区主席农业院士顾问袁隆平参加座谈,并建议自治区根据“良种、良法、良田、良态”要求,选定示范基地,科学安排种植季节,确保杂交稻高产示范项目的正常开展,保障大旱之年粮食少减产、不减产。

    2009年11月,自治区农业厅与袁隆平院士及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同推动超级稻在广西的示范推广。今年,自治区根据合作协议,落实14个杂交稻超高产示范片,计划推广超级稻面积1015万亩,比2009年增加200万亩,力争超级稻平均亩增产60公斤,共新增稻谷产量12万吨。

    自治区根据各地不同的种植造别和模式,科学选择示范基地,因地制宜制定杂交稻超高产示范技术方案。一是选择不同稻作区为基地。针对广西桂南、桂中、桂北和高寒山区四个稻作区,分别选择合浦、田东、永福、南丹等13个县(市、区),建立14个百亩连片杂交稻超高产示范基地。二是选择不同品种进行示范。其中,早稻超高产示范片设在合浦、田东、田阳、北流、横县、宁明、柳江、鹿寨;中稻超高产示范片设在永福、临桂、灌阳、南丹;晚稻超高产示范片设在宾阳。三是选择表现优秀的新品种示范。自治区有针对性地引进Y两优2号、Y两优302、Y两优3218、培矮64S/P292、广占63S/1128五个杂交稻新组合开展超高产示范。目前,除宾阳县基地的1个藕稻模式示范片必须安排在晚稻种植期间外,其余12个县的13个示范片建设均顺利有序推进。(记者 袁琳 通讯员 贺亮军) 

 
 
 相关链接
· 广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9日隆重举行
· 广西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做好抗旱后续各项工作
· 广西绝大部分地区持续数月的旱情已基本解除
· 广西举行2010年第二次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联合审批
· "广西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规划"颁布 总投资742亿元
· 广西防城港市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增长强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