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召开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3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盛霖主持召开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交通运输行业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的具体措施。李盛霖强调,要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节能减排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李盛霖指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是政府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节能减排重点领域,交通运输行业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切实实做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为兑现政府的庄严承诺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盛霖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方案,强化措施,切实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当前,要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在全面推进年初确定的12项节能减排工作任务的同时,重点抓好有利于实现全国“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有利于推进交通运输重点工作的节能减排措施。特别是对已经列入国务院总体安排中的工作任务,如对客车车实载率低于70%的线路不得投放新的运力、大力推进甩挂运输、加强车辆用油定额考核、严格执行营运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推广不停车收费系统等,各有关司局和单位要细化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李盛霖特别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快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建设,深入研究节能减排技术和管理问题,重视部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节能减排工作。

    副部长、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缅怀爱国壮举 再创水运辉煌
· 交通运输部:以决战决胜信心确保世博交通安全有序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世博交通安保要打持久战攻坚战
· 杨利民:将新藏公路建成民族团结路群众连心路
· 交通运输部:加快港口物流建设 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