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 积极努力办好四川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2日   来源:四川日报

    5月1日,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到世博会四川馆参观,考察四川馆设计布展情况,慰问展馆工作人员。 四川日报记者 欧阳杰 摄

    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园第一天,受邀前往上海参加世博会开幕式的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专程前往世博会四川馆参观,考察四川馆设计布展情况,慰问展馆工作人员。他指出,世博会举世关注,意义重大,四川一定要积极参与进来,把四川馆办好,为四川争光、为上海争光、为中国争光。

    四川馆绿意葱郁,一派生机勃勃,滚动展示着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乐山大佛和九寨沟等四川秀美的风光和悠久的文化。在五彩缤纷、人潮涌动的中国省区市联合馆展场内,绿色基调的四川馆外墙展示屏给人一种清新自然的感觉。

    “四川欢迎您!”走到展馆,门口站着的十多位“川妹子”以甜美的微笑和浓浓的川音邀请来客进馆参观。

    刘奇葆走进展馆,认真察看以“水润天府,生命之舟”为主题的四川馆每个主题展区的布局规划、展品制作、图文展示等情况。漏斗形的大屏幕上,生命之水倾泻而下,讲述着都江堰工程趋水之利、避水之害,孕育巴蜀灿烂农耕文化的历史。刘奇葆嘱咐工作人员要向观众介绍好四川人民的奋斗精神和创造能力。刘奇葆还饶有兴趣地用手点击做成四川盖碗茶形状的电子显示屏,察看上面宣传的四川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四川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帮助。四川馆通过展示,再现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四川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灾后重建中汶川、北川、青川等极重灾区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的情况。为表达四川人民的感恩之心,馆内特意制作了一面“感恩墙”。刘奇葆伸手触摸墙上的电子感应屏,屏幕上中英文的“四川感谢你”几个大字化作一颗颗红心。刘奇葆动情地说,我们要通过世博会,把四川人民的感恩之心传递到全中国、全世界。

    参观过程中,刘奇葆看望慰问了展馆工作人员。他说,世博会是荟萃人类文明成果的盛会,也是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用好这一重要平台和宝贵机遇,积极参与进来,把四川馆办好,为四川争光、为上海争光、为中国争光。

    刘奇葆说,灾后四川引人关注,四川馆一定要精心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把四川的形象展示好、宣传好,既要让世界更加认识崛起危难的四川,也要让四川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经验、规划和理念走向世界。要展示好、宣传好四川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艰难历程和巨大成绩;要展示好、宣传好四川人民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和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世界的情怀;要展示好、宣传好四川蓬勃的发展形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让全世界了解到“震后四川依然美丽,震后天府更加安全”。

    刘奇葆还前往中国国家馆、广西馆参观。在广西馆,刘奇葆仔细参观了具有广西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展品,称赞广西馆布展充分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既大气又生动,很好地展示了民族地区的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刘奇葆还到奥地利馆、土耳其馆、德国馆和日本馆参观,了解各国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与各国朋友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四川独特的资源、人才和发展优势,邀请他们到四川参观考察。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一同参观。(记者 方小虎 王欢)

 
 
 相关链接
· 四川—广东产业合作对接签约投资额达326.73亿元
· 吉林援建四川黑水县182个项目竣工交付仪式举行
· 四川2009年新增专利数量位列西部第一 全国第七
· 四川将加强全省24个职业病诊断机构的能力建设
· 民政部密切关注四川甘孜地区救灾工作 将进一步给予支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