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中俄将界河航行安全纳入工作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4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中俄国境河流航行联合委员会第51次例会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举行。会议最终将2011年航道工作计划名称修改为2011年航道和航行安全工作计划,将航行安全相关事宜列入安全工作计划,中俄界河航行安全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悉,本次会议主要听取和讨论了航联委双方2009年航行和航道工作报告,商定了2010年航行工作计划和航道工作计划,讨论了执行《中俄国境河流航行规则》和界河航行安全条件的具体措施,并商定航联委其他事项。由交通运输部、外交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海事局、黑龙江省交通厅、省外办、黑龙江海事局组成的中方代表团参加了会议,部海事局通航处调研员何铁华、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王俊波、通航处处长葛德明出席本次例会。

    会上,中方航行小组组长、黑龙江海事局局长王俊波坚持中方立场及原则,从航行工作发展要求、航行监督管理职责及航行安全重要性等方面出发,在坚持平等、尊重的前提下,坚决捍卫航行安全工作在航行联合委员会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经多次和俄方航行小组成员、俄罗斯交通运输部海运河运署副署长沙赫马尔达洛夫、海运河运国家政策司内河航道处处长奥里尼切娃进行会谈,并提交双方主任委员讨论,最终将2011年航道工作计划名称修改为2011年航道和航行安全工作计划。自此,更改了自中苏签订1951年航行和建设协定以来双方没有将航行安全相关事宜列入安全工作计划的固定模式,更好地维护了国家主权,提高了航行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实现了中俄界河航行安全工作的历史性突破。

 
 
 相关链接
· 中俄界河黑龙江春季气垫船运输正式开通
· 中俄界河黑龙江黑河口岸开通2010年冬季冰上汽车运输
· 中俄界河黑龙江开通气垫船运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