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将征"垃圾处理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4日   来源:安徽省人民政府网站

    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是城市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公众生活质量提高的基本保证。日前,安徽省建设厅、省物价局共同发布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工作开展情况通报,要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市、县必须于今年底出台并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政策。

    近两年,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建立情况得到较大改观。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78个市、县中,出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政策并开征的有34个。芜湖市、淮南市、安庆市、黄山市、霍山县、歙县等地已建立比较科学合理的收费模式,收缴率较高、收缴成本较低。池州市、巢湖市、淮北市、宿州市、东至县等市、县已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听证等程序,也将择机出台政策。

    通报要求,各市、县要加快建立健全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出台相关收费政策并实施,其中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市、县必须于2010年底出台并实施收费政策,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提供经费保障,提高垃圾处理能力。  

 
 
 相关链接
· 辽宁省:所有市县2011年年底前开征垃圾处理费
· 海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海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25号)
· 河南:不交垃圾处理费将加倍处罚
· 上海拟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