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青海玉树首条恢复重建农村公路建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3日早晨,玉树地震灾区首条恢复重建的农村公路——禅古村巴曲河便桥及通村公路建成并投入使用。青海省副省长邓本太现场查看了该公路,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禅古村位于结古镇西南方向约5公里处。玉树地震发生后,这里的房屋基本全部倒塌;由214国道通往该村的农村公路(包括巴曲河桥)受损严重,无法使用。

    青海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将该村定为灾后恢复重建的先行试点之一。为了给该村恢复重建提供道路交通保障,青海省交通厅决定将原巴曲河桥废弃,并在原桥上游约1公里水流平缓处架设管涵便桥,拓宽1.5公里通村公路;同时,紧急调运总长66米直径为2米的钢质波纹管涵,安排施工力量较强的青海省正平路桥集团连夜开工建设。青海省正平路桥集团调集了20多名员工、12台大型机械设备,连续奋战48小时,至5月3日早晨,禅古村新址巴曲河便桥及通村公路建成并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以决战决胜信心确保世博交通安全有序
· 交通运输部公示拟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评审结果
· 交通运输部致信慰问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