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省级技术设施建设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14时29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为做好国家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提高“十二五”规划省级技术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的科学性,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召集有关无线电监测设备制造企业,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召开“十二五”规划省级技术设施建设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飞波在讲话中提出,省级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内容,完善和加强省级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对于全面掌握频谱资源使用情况,提高无线电监测、干扰排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障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十二五”规划省级技术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的可操作性,从各地无线电管理的实际需求出发,增强指导性和科学性,在“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发挥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的作用,实现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的目标。

    与会的无线电监测设备制造企业代表从设备生产、设置、使用的角度对“十二五”规划省级技术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指导意见从各地无线电管理的需求出发,采取体系化的分析方法,对于指导无线电管理机构规范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使其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功能更加完善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增强技术设施规划方案的可操作性,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进一步提升“十二五”无线电管理的精细化和科学化。与会代表还就组网方式、设备配置、系统整合、接口标准、覆盖方案、监测场景模型设定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无线电工作
· 上海世博期间世博园区内将严格管理无线电
·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越无线电频率协调会谈举行
· 无线电管理机构力保2010年硕士生考试考务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