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十届全国互联网与音视频广播发展研讨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5日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4月17日至21日,第十届全国互联网与音视频广播发展研讨会(NWC 2010)在云南昆明举行。全国互联网与音视频广播发展研讨会由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委员会战略专业委员会主办,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总局科技委员会广播专业委员会、电视专业委员会、有线专业委员会、监测专业委员会协办。中国工程院信息学部副主任刘韵洁院士和中国工程院李幼平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总局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兼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杜百川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广电系统(包括各级广电局、电台、电视台、有线网络公司、监测台等)、电信系统、报业、商业网站、宽带网络运营商、内容提供商、设备供应商等技术、编播和管理人员共310人参加会议。

    全国互联网与音视频广播发展研讨会(NWC 2010)以“回首十年成长,展望辉煌未来”为主题,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为目标,与业界人士一起共同回顾、总结网络视听业务这十年的探索与艰辛,共同憧憬、展望下一个十年的发展与辉煌。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分别就“广电发展与三网融合”、“三网融合与物联网的发展及前景”、“从使用互联网转向参与互联网”和“三网融合,广电准备好了吗?”做了主题报告,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围绕新媒体业务协调发展、网络电视的技术解决方案、网络电视与三网融合等内容作了专题演讲。会议还以“三网融合与三屏融合”为主题,组织了互动交流,同时举办了“难忘的十年”征文活动,并颁发了优秀征文奖,举行了研讨会创办十周年座谈会。

 
 
 相关链接
· 我国已初步建立互联网基础管理制度和安全体系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业务分类目录(试行)》发布
· 测绘局召开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标准专家论证会
· "2009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