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青海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5月1日顺利开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1日,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顺利开工。此前,玉树机场在抗震救援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民航局局长李家祥4月18日在玉树机场检查指导民航抗震救灾工作时指出,民航局将大力支持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项目的开展,在3个月内完成玉树机场新建目视助航灯光、站坪及联络道工程,为玉树灾后重建作出民航应有的贡献。

    本次抗震救灾应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新建玉树机场目视助航灯光、站坪及联络道工程。按照工期计划安排,目视助航灯光系统工程于6月30日前完成安装和系统调试,7月15日前完成系统带电试运行、校飞、验收并交付使用;联络道及站坪扩建工程于6月30日前完成所有混凝土道面施工,7月15日前完成刻槽、灌缝、画标志线,7月30日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玉树机场的服务能力,为玉树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航空运输保障。

    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姚海瑜,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何喜奎等出席奠基仪式并为新工程开工培土。玉树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是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启动以来第一个正式开工的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青海机场公司紧急成立了玉树机场应急工程建设领导小组。4月28日、29日,青海玉树民用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议在西安召开,专家组听取了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关于此项工程初步设计的介绍,目前该项应急工程的初步设计已经通过初审。4月30日,“青海玉树民用机场抗震救灾应急工程实施方案”正式上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公司。

    青海机场公司将严格按照“时间、质量、程序”6字方针开展玉树机场应急工程各项工作。(奥斌 龚兴旺 张茹)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加强汶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心理援助工作
· 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利专项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 民政部:已接收玉树地震救灾捐赠款物达43.49亿元
·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新社区试点项目奠基仪式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