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围绕"保增长、转方式"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6日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11个设区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近日出炉。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围绕“保增长、转方式”中心任务,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务求全年经济工作有一个好局面。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狠抓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结构优化升级,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势头得到发展,全省经济开局良好。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完成3665.2亿元,增长13.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81.9亿元,增长2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10.9亿元,增长3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554.3亿元,增长17.3%;出口总值45.4亿美元,增长35.9%;全部财政收入和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完成617.7亿元和341.7亿元,增长20.5%和25.5%。

    省政府强调,当前经济领域的问题仍较突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加大。要正确分析形势,既要足够估计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又要充分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紧紧围绕保增长、转方式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务求全年经济工作有一个好局面。

    省政府要求,各地要围绕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推动经济发展的组织保障。一要加强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努力在推动发展上有真作为、有新作为。二要抢抓机遇,按照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用好用活政策,多争取资金,多上快上项目,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又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抓好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加大督查和指导的力度,努力为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铁路保增长促发展:在金融危机中彰显"中国速度"
· 09年技改成为企业应对金融危机保增长的有效途径
· 国土资源部召开“保增长保红线”行动成效座谈会
· 保增长促就业畅交通维安全:09年交通行业的变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