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召开安全生产形势会议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8日   来源:陕西日报

    5月7日上午,陕西省副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登昌召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习传达袁纯清省长针对近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问题所作的重要批示,全面分析当前陕西省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措施。

    今年以来,陕西省安全生产形势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截至5月7日,全省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16起,同比增加78%,特别是4月中旬以来,渭南、榆林、西安连续发生7起较大交通事故,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对此,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袁纯清省长5月5日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深入分析事故多发原因,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势头。

    吴登昌在重点听取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等部门分析汇报后强调,当前要着力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大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力度。责成省安监局会同省监察厅负责,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尽快研究提出陕西省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具体办法,由省政府办公厅转发各地、各部门执行。对近期发生交通事故较多的地方政府主管领导,由省政府主管安全工作的副秘书长和省安监局局长出面进行谈话;对市、县主管部门领导,由省安监局和省级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面进行谈话;对重点区域实行挂牌督办。二是迅速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尽快扭转当前陕西省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局面。责成省安监局会同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在全面分析陕西省交通事故多发原因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并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予以转发。三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问责制度。由省安监局牵头,会同省级有关部门,对各级政府进行跟踪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今年以来政府是否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是否专题研究过安全生产问题、对重大安全隐患是否制定了整改措施、责任是否落实到位、隐患治理进展如何等等。(记者 张斌峰)

 
 
 相关链接
· 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初训班举行
·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会议
· 电监会发出通知:切实做好汛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
· “五一”假期期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