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江苏浙江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9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浙江检查

    5月7日,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率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到此次检查的第二站——浙江省。他强调,要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努力夺取浙江省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嘉北低洼圩区、嘉兴和湖州城市防洪以及长兴县合溪水库等工程,仔细询问了浙江今年防汛防台物料准备的落实状况,并全面听取了浙江省关于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浙江省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浙江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无论是工程措施还是非工程措施都做了充分准备,为迎战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和严重干旱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董力指出,浙江省地处我国东南沿海,是受台风影响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局部暴雨、区域性洪涝和山洪灾害都有可能产生严重影响,往往形成洪、涝、台风多灾并发的局面,防汛抗旱的任务将会十分繁重,形势不容乐观。

    董力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把问题估计的严重一些,工作做的更扎实一些,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山洪灾害预报预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防汛安全,努力夺取浙江省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在江苏检查

    5月8日,中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董力率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到江苏省,江苏省是本次检查的最后一站。董力强调,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要扎实工作,努力夺取江苏省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太湖环湖大堤工程、大溪水库、沙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听取了江苏省关于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对江苏省水利建设和防汛抗旱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从检查情况看,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的目标,未雨绸缪,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备汛工作,及早组织汛前检查,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修订完善各类工作预案,积极落实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队伍, 汛前准备工作扎实有力。

    董力指出,江苏省是防汛抗旱大省,地跨长江、淮河、太湖三大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和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繁重。

    董力强调,要高度重视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着力强化防汛抗旱责任制,切实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认真做好抗旱工作,特别是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提出保障“环沪护城河安全”的要求,江苏是上海市的上游地区,境内河流水系与上海城市河网相互联系贯通,保障上海市城市供水安全十分重要。要不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坚决服从太湖防总的调度,顾全大局,密切协作,团结抗洪。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太湖最高水位
· 太湖水位继续上涨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 国家防总召开太湖流域防汛会商会要求做好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