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抗震救灾部队积极参与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9日   来源:国防部网站

    8日上午,解放军第255野战方舱医院协调相关部门,在玉树地区率先引进2台医用垃圾焚烧炉,对医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由专门垃圾清运车运送到玉树县指定的垃圾处理点。

    玉树地区是黄河、长江和澜沧江的源头,被誉为中华水塔,保护生态环境是当地的一项重要任务。抗震救灾部队利用轮休时间,组织部队官兵积极参加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抗震救灾部队及时编写印发了《保护三江源生态、共建美好新家园》藏文宣传材料10000份,结合进村入户、进校入寺发放到各族群众手中。同时派出3台宣传车,在格萨尔王广场、牦牛广场、赛马场和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广泛宣传保护玉树州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兰州军区某旅出动官兵6200人次,在任务区数十平方公里的草原上,采取拉网式的办法,捡垃圾、修围栏,累计清理垃圾40余吨,修复草场60余处30余亩。青海省军区某独立步兵团在扎曲河2.3公里的河道上展开清理行动,仅一天时间就清理垃圾50余吨、清洁湿地30余亩。武警青海总队出动600名官兵坚持每天在任务区街道清理垃圾、洒水,保持街道干净整洁。(记者 孙兴维)

 
 
 相关链接
· 罗平飞在京会见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卡罗琳纳一行
· 国防部:我海军舰艇公海正常训练不应被妄加猜测
· 国防部:军队年底将建成8支共5万人应急救援部队
· 梁光烈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
· 国防部:中方要求美方谨言慎行避免损害两军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