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奠基 总投资146亿多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0日   来源:湖北日报

    被列为全国首个综合交通枢纽研究试点的武汉,向全国交通“天元”迈出重要一步。9日,总投资146.16亿元的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建设工程正式奠基。4年后,一个形似凤凰飞翔、全新的城市地标将崛起武汉,成为我国中部最重要的航空枢纽。

    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省政协主席宋育英,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及首都机场集团、民航中南管理局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奠基仪式。省长李鸿忠宣布工程开工。

    天河机场是我国重点打造的国际大型复合航空运输枢纽。去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12位,今年预计达到1300万人次,刚建成两年的第二航站楼已达到设计旅客吞吐量,扩容迫在眉睫。

    三期工程布局一航站楼东侧,飞行等级达到机场最高级别4F。主要工程包括第三航站楼(T3)、第二跑道、新航管楼和国际货运站、大型停车场等。

    2014年工程竣工时,天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将提升3倍,达到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44万吨,能起降眼下世界上最大的飞机空客A380,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全国第四个航空枢纽。湖北机场集团总经理韩志亮豪迈地说,天河机场将在5年内进入国内10强,10年成为世界百强机场。

    紧临T2南侧、5310平方米的过渡性国际航站楼昨日同时动建,年底建成,以便利三期工程期间国际旅客进出武汉。除了已开工的第二机场高速公路,武汉将同步建设通向机场的城铁及综合交通中心等配套工程。

    杨松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指出,武汉区位交通优势明显,素享“九省通衢”的美誉。作为全国首个综合交通枢纽研究试点城市,武汉构建“铁、水、公、空、管”立体综合交通体系成效显著。随着天河机场三期工程等启动建设,武汉的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凸显,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 武汉天河机场单月客流量首破百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