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启动第三届能博会和第六届中博会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0日   来源:山西日报

    ●更名后的第三届能源博览会定于今年9月16日—18日举办

    ●由山西承办的第六届中博会定于2011年9月26日—28日举办

    记者5月9日从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由山西省举办的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简称能源博览会),第三届定于今年9月16日—18日举办。5月6日,山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启动第三届能源博览会筹办工作。同时,由山西省承办、定于2011年9月26日—28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简称中博会)筹备工作也一并启动。

    能源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展会,前两届以省政府和商务部、科技部为主办单位,第三届更名后,增加国家能源局为主办单位,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前两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及企业代表团3000余人参会,先后有18个国家和地区784家能源产业领域的世界500强、行业领军和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共签订各类项目864个。截至今年3月底,已开工项目364个,已竣工项目160个,到位资金折合人民币469.66亿元。据介绍,本届博览会由能源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交易订货、投资贸易洽谈、高峰论坛与专题论坛4部分内容组成。展馆总面积3万平方米,设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划分为煤炭及煤层气、发电与输电能源、石油和天然气、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和转型发展、大型设备6大展区。

    第六届中博会由中部6省人民政府与商务部等8部委共同主办,由山西省承办,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被确定为展览场馆。博览会由展览展示、投资贸易洽谈、专题研讨、开幕式、高峰论坛、文艺演出等活动组成。

    据悉,山西省政府已确定将第三届能源博览会和第六届中部博览会筹备(办)秘书处办公室设在省投资促进局,负责日常工作,并协调做好招商招展、项目对接、专业宣传等常规工作。(张云)

 
 
 相关链接
· 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新能源博览会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