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局长考察天津外资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田力普考察天津外资企业

    5月1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与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最高人民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天津三星公司、爱普生公司等外资企业考察,听取企业对我国知识产权政策和法规的建议。

    田力普表示,外资企业把很多研发工作放在中国,产生了很多高品质的专利和核心技术,这些企业把知识产权作为核心支撑,其知识产权战略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很多经验和启示。同时,在华外资企业在中国得到良好发展,是与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所给予的保护分不开的。田力普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积极引进外资,并为在华外资企业创造更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田力普一行介绍了企业进入中国以来,依靠知识产权不断发展的情况,并就专利审查审查程序、审查周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咨询和建议。在听取外资企业负责人介绍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后,田力普回答了外资企业关心的一些问题。他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是为创新者、为企业服务的公共服务部门,非常愿意与企业经常沟通交流,充分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善政府部门的工作,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外资企业在中国更好地经营和发展。

    中国的知识产权制度是随着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近30年来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从立法、执法、管理、宣传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加强知识产权制度建设和保护工作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在华外资企业的高度肯定。2010年,中国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行政执法体系、司法保护体系及相关工作机制建设,提高执法效率和水平;有重点地针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和行为,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专项行动;继续强化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在津期间,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会见了田力普一行。王治平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近年来天津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赵建国 宁卫红)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我国受理专利申请量已突破600万件
· 知识产权局局长在京考察外资企业听取意见和建议
· 知识产权局:外企意见对中国知识产权工作有启发
· 田力普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业务沟通会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