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制定四举措助新疆阿克陶县农牧民就业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全力支持新疆阿克陶县发展,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科学制定援建规划,通过建立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加强技能培训、新建民生大楼、完善基层信息系统等四大举措,支持新疆阿克陶县农牧民实现就业创业。

    今年,江西省将为阿克陶县安排担保基金3000万元,帮助发放担保贷款6500万元,帮助800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500人。同时,帮助建立小额贷款担保机构,落实专人管理,规范操作程序,完善反担保措施,提高创业人员成功率和贷款诚信度。

    实施农业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一户一技工”工程,江西省将每年为阿克陶县安排资金200万元,帮助培训2000人;利用驻粤、闽、沪、浙、苏劳务管理处和省内工业园区缺工的优势,与阿克陶县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帮助该县每年就近就地转移劳动力1万人,输出外地转移就业2000人。同时,帮助阿克陶县新建一栋就业、社保民生大楼,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并在15个乡(镇、场)各建立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其完善信息系统建设。

 
 
 相关链接
· 江西对口支援新疆项目启动 投入资金将达20.7亿
· 安徽、辽宁、河北、新疆、江西、广西支援灾区
· 湖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 今年我国将投资15亿元推进新疆重要矿产勘查
· 两部门在新疆乌鲁木齐等地市场投放中央活羊储备
· 山西省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