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促消费调结构扩内需措施等事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北京日报

    5月11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消费、调结构、扩内需措施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在促消费、调结构、扩内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今年复杂的经济形势,要高度重视消费市场,通过扩大终端消费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准确把握形势,深入研究当前国务院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相关消费市场的影响,深入挖潜,培育和促进新型消费。要在建设世界城市和国际商贸中心过程中,锐意创新,不断做大做强老字号,大力支持当今世界上丰富的、创新的商业业态在北京发展,为保持首都消费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防震减灾工作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采取切实措施,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把建筑的抗震加固工作作为民生工程落实好,进一步提高城乡建筑、基础设施的抗震能力,加强地震救援专业队伍建设,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防震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北京市城镇房屋建筑使用安全综合治理办法、调整丰台区部分地区行政区划事项。(记者 徐飞鹏)

 
 
 相关链接
· 北京各界向玉树捐款捐物 刘淇郭金龙等带头参加
· 郭金龙强调努力实现北京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
· 2010年北京春节团拜会举行 刘淇致辞 郭金龙主持
· 郭金龙参加审议时强调抓住机遇推动北京城南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