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政府与长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11日上午,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黑龙江省政府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在哈尔滨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哈飞汽车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未来几年内,哈飞汽车将按照长安集团“前三年快发展、再三年大跨越”的目标,加大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力度,预计到2012年可实现年销售整车50万辆。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与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黑龙江省副省长王玉普与长安集团副总裁邹文超在协议书上签字。

    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总部设在北京,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国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2010年至今,长安汽车集团整车销量位居全国第二名。作为长安集团重要成员企业的哈飞汽车,近年来大力推进精益管理,生产经营情况大幅改善,产销量快速上升。

    根据协议,长安集团将给予哈飞汽车在发展规划、增加投资、扩大融资等9个方面的支持。继续对哈飞汽车后续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市场拓展和新建产能等方面增加投入。以长安、哈飞、昌河“三箭齐发”发展战略为根本,全面提升哈飞汽车品牌建设。以哈飞汽车发展带动黑龙江省配套供应体系的加快发展。引进长安集团配套体系中的供应商在黑龙江落户,逐步减少省外配套企业的数量和配套额。还将引入长安集团的管理流程和体系,将合资合作中积累的先进管理经验移植到哈飞汽车。黑龙江将继续实施省内汽车下乡增加补贴政策。鼓励增加省内配套和发展资金投入。在企业投资、用地、项目建设、税收、缴费、能源使用、物流运输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省内各级政府公务用车、出租车市场优先采购哈飞汽车。还将在开拓国际市场、推广纯电动车,发展本省配套供应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栗战书对黑龙江省政府与长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希望长安集团多给哈飞汽车投放新的车型,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给哈飞汽车创造条件,将哈飞汽车配套企业向黑龙江转移,尽快把哈飞汽车的规模做大。栗战书表示,黑龙江将进一步在市场、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创造条件,支持长安集团旗下的哈飞汽车、东安动力、东安三菱在黑龙江的快速发展。

    徐留平介绍了长安集团汽车发展战略,表示将给予哈飞汽车全方位的支持,促进哈飞汽车产销量实现新跨越。同时,与黑龙江省开展更多领域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哈尔滨市政府、省直相关部门和长安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签约活动。(记者 贾辉)

 
 
 相关链接
· 栗战书主持召开黑龙江省政府第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 栗战书:打好六场硬仗 坚决夺取抗灾保种全面胜利
· 对口支援心连心—栗战书率团赴新疆考察工作纪实
· 栗战书调研强调:加快新型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