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发展改革委同志出席四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之际,四川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现场会,考察灾后重建成果,总结交流科学重建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重建工作,推广灾区重建的经验和做法。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政协主席陶武先等党政军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同志,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马力强应邀出席会议。

    穆虹同志在发言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指挥下,在各地区、各部门、社会各界,特别是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灾区广大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努力,有力有序有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三年重建主要任务两年内基本完成的目标胜利在望,创造了世界灾后恢复重建史上的奇迹,并为今后重大灾害的恢复重建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阶段,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协调小组将和四川的同志们一起,继续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完成各项恢复重建任务,注重恢复重建工程质量安全,更加关注灾区后续发展问题,夺取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胜利。

    马力强同志在对口支援经验交流会上指出,18个省市对口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实践具有鲜明的特点:体现大局意识,把对口支援作为重大历史使命;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安排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以人为本,优先解决涉及民生的重大问题;着眼长远发展,努力增强灾区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坚持制度建设,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援受方两个积极性。对口援建工作实、进度快、效果好,在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参加对口援建的省市与四川灾区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研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延续并开创一条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的新途径。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就支持投融资政策促循环经济发展答问
· 发展改革委:现代化过程中中国需要合理排放空间
· 发展改革委关于治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