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将于9月下旬在天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来源:旅游局网站

    从5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的“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将于9月下旬举办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节。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发布会由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主持。

    据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介绍,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期间,将举办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旅游电影展暨颁奖晚会和第二届中国旅游服装服饰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截至目前,已达成参展参会意向的公司和企业近300家。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展馆面积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500个,参展企业500家,专业观众5万人。博览会将设邮轮、游艇、水上设施展区,旅游户外装备与科技展区,旅游规划设计成果与旅游项目展区,酒店用品、时尚用品、旅游服装服饰展区,中国旅游教育暨旅游人才开发合作洽谈展区。

    王志发在讲话中指出,办好旅游产业节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具体体现,可以充分展示中国旅游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展示中国旅游业和天津城市的形象。中国是装备制造业大国,天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要在旅游装备研制、开发、创新上下功夫,利用旅游产业节机遇,把我国的旅游装备业发展起来,提升旅游产业素质。

    任学锋在讲话中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已把办好中国旅游产业节列入天津市委今年工作要点和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天津将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努力把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办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质量、高水平的一次盛会。(记者 班若川)

 
 
 相关链接
· 袁纯清近日就加快陕南旅游产业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 旅游局副局长:我国旅游产业借力信息化转型升级
· 广西打造千亿元旅游产业 加快旅游强省区建设步伐
· 旅游局和天津共同主办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