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加强培训 优化服务 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江苏省政府13日召开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赵克志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促进返乡农民工再就业、进城农民工稳定就业为重点,大力实施“维护农民工权益十项行动”,农民工工作有了新的发展,为保持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农民工立足岗位,吃苦耐劳,默默奉献,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江苏5名农民工在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赵克志强调,随着江苏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农民工问题将越来越突出,农民工工作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工作大局,统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真正使广大农民工进城有工作、上岗有培训、劳动有合同、报酬有保障、参保有办法、生产有安全、住宿有改善、维权有渠道、生活有文化、发展有目标。

    赵克志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多措并举,大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继续保持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农民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努力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加大力度,严厉查处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加快形成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健全体系,不断优化农民工公共服务,努力满足农民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研究,认真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充分发挥其在各行各业中的重要作用。要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政策,在推进城市化和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逐步实现农民工群体向新市民的转变。

 
 
 相关链接
· 农民工子女参观科技馆
· 中央文明办"志愿基金"首个农民工廉租房小区开工
· 安徽:农民工子女城市入学实现“零障碍”
·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全面启动
· 杨志明:转移农村劳动力保障农民工权益仍有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