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率中国教育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应俄罗斯联邦教科部邀请,5月11日至15日,教育部副部长陈希率中国教育代表团访问俄罗斯。5月12日,陈希出席了在莫斯科大学举行的中俄理工类大学校长论坛并致词,代表中国教育部与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共同签署了新一期的中国教育部与莫斯科大学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是中俄“国家年”教育领域的机制化项目,也是2010年俄罗斯“汉语年”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陈希与萨多夫尼奇共同主持了论坛。两国大学校长围绕“中俄理工科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介绍了各自高校的特色优势,就有关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通过了《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决议》。来自中国清华大学等8所高校和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等12所高校校长等参加了论坛。

    当天,陈希还访问了俄罗斯联邦教科部,与教科部副部长弗里德良诺夫举行了会谈,就俄罗斯在高等教育领域政策和现代化措施的变化等进行了研讨。陈希此次访俄切实推动了中俄两国理工科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对巩固和深化中俄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实质性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陈希指出:高等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 陈希:提高受援高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 中职和中小学基层党建工作会召开 陈希出席并讲话
· 陈希强调:要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