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在山东、河北实地调研粮食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4日   来源:粮食局网站

    5月11日至13日,国家粮食局局长、党组书记聂振邦先后到山东、河北就当前夏粮生产和粮食购销、价格情况,分别到济南国家粮食交易中心、邹平县和河北省河间市实地进行调研。

    在济南国家粮食交易中心,聂振邦局长认真询问了当前玉米和小麦的交易情况,拍卖价格、成交数量、出库速度、用户满意程度和交易市场的运行状况,并与在场的基层粮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邹平县,聂振邦局长实地考察了长山镇万亩小麦高产示范田,向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详细了解小麦的长势、受气候影响的程度、小麦每亩的穗数、对产量和千粒重的估计等有关情况。尔后,聂振邦局长来到邹平县两个大型粮食加工企业——全国最大的饲料加工企业六和集团和西王集团进行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当前粮食加工企业、饲料企业在粮食采购、加工、库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大家一起分析当前的粮食市场供求形势和价格走势。

    在河北省河间市,聂振邦局长到田间仔细察看了小麦生产情况,并与当地农民、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交谈,分析了夏粮生产形势。还到设在当地的饲料生产企业—东方希望公司做了调研,向公司负责人询问了饲料生产、用粮等情况。  

    当前夏粮收购即将开始,聂振邦要求地方各级粮食部门负责同志要贯彻落实好今年夏粮收购政策,把中央的强农惠农政策真正落实到广大种粮农民身上。今年国家又大幅度提高了小麦和油菜籽的收购价格,粮食部门一定要宣传和落实好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指导入市企业认真执行质价政策,不得压级压价损害农民利益,也不得提级提价损害国家利益。要做好夏季粮油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收购资金、仓储设施和收购资材,确保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近日,国家粮食局将在山东召开夏粮收购座谈会,对收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山东省粮食局长孟庆秀、河北粮食局副局长杨洲群、滨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承志、沧州市副市长郭建英,邹平县、河间市的县(市)委、县(市)政府负责同志和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粮食局派出工作组检查指导抗震救灾粮油供应工作
· 粮食局印发2010年粮食行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
· 粮食局局长聂振邦在上海调研世博粮油供应工作
· 粮食局副局长:改善宏观调控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