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14.7万农民经培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6日   来源:天津日报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天津市自2008年启动实施的农民素质提高工程进展顺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2010年4月初,共有281471名农民参加了培训,其中已有147662人取得国家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有的成为本市设施农业发展的带头人和示范户,有的实现了转移就业,农民种植养殖能力和适应市场能力明显提高。

    各工程、各区县建立起组织推动、目标任务、教育培训、政策保障和考核评价“五大体系”,为农民素质提高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积极探索适应农民的订单培训、就近培训、联合培训等多种教育培训模式,增强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目前,全市共认定教育培训机构206个,组织师资2560人,引进编写教材1456种,开设专业303种,建立实践实训基地649个。全市有135个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成为组织农民教育培训的平台,保证了农民参加教育培训的就地就近需要。共开设教学班4692期。有196895人取得相应证书,占总任务的50%。有46544人取得市级颁发的执业证书,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提高了农民的从业能力。有25021人参加了大中专学历教育,提升了农民的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北辰区实施农民素质提高工程以来,共向非农产业转移农村劳动力12893人,非农就业率达到48.2%。(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中阿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发表《天津宣言》
· 天津活动周举办花车巡游
· 天津西站工程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 “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将于9月下旬在天津举行
· 北京天津两地2009年吸纳3万余人次保定中职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