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尹蔚民强调:努力推动军转安置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7日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5月14日,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组长、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代表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09年工作情况,并对今年军转安置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尹蔚民说,去年,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领导下,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军队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军转工作各项任务。第五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隆重召开。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任务顺利完成,3.7万余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得到妥善安置,1万余名师团职干部得到重点安置,3700名功臣模范和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以及从事飞行、舰艇等特殊岗位工作的军转干部得到照顾安置。自主择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去年全国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5300名。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的发展。

    关于2010年军转工作的总体要求,尹蔚民指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第五次全国军转表彰大会精神,圆满完成军转安置任务,积极推进中国特色退役军官安置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军转安置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军转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尹蔚民强调,要切实做好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今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有3.3万余名,占安置总数的85%。各地要按照军转安置计划,统筹安排工作,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政策,加快工作进度,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安置任务;要进一步拓宽安置渠道,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制定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军转干部到中小城市和基层一线工作,努力实现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要切实突出安置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采取空出领导职位、先进后出、带编分配、增加非领导职数等切实措施,安排好师团职干部的工作和职务。同时,对功臣模范以及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从事飞行、舰艇等特殊岗位工作的军转干部,特别是对最近参加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的军转干部,要予以照顾安排;要改进计划分配工作,继续完善军转干部安置与服役期间德才表现、贡献挂钩和考核选调、考试考核、双向选择等相结合的分配办法,建立健全公平公正的安置机制,树立正确的安置导向,进一步提高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要抓紧研究出台改进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计划安置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尹蔚民要求,积极推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各项工作,要以规范管理服务和推进就业创业为重点,进一步完善自主择业安置方式,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机构,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继续完善相关政策。要大力加强军转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围绕改善知识结构,提高军转干部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围绕就业创业需求,增强自主择业个性化培训的实效性;围绕促进工作发展,加强教育培训基础保障。

 
 
 相关链接
· 尹蔚民详解社保基金工作目标:强化意识加强工作
· 尹蔚民:社保基金总体安全 三方面工作亟待加强
· 尹蔚民与智利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任部长举行会谈
· 即将卸任的智利总统10日会见中国政府特使尹蔚民
· 尹蔚民:做好"两节"期间保障企业工资支付等工作
· 稳岗 创业 新农保—尹蔚民详解09年民生工作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