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调研烟草行业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9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5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管三司、四司和通信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到北京烟草物流中心考察调研。

    孙华山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陪同下,详细察看了北京烟草物流中心存储、分拣和电话访销中心的生产运行情况,观看了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演示。随后,听取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关于烟草行业生产经营、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

    孙华山充分肯定了烟草行业在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国烟草行业通过开发应用卷烟生产经营决策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整个行业的信息化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这对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的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在安全生产方面,烟草行业不断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机构,全面加强安全设施建设,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保障了整个行业安全平稳发展。

    孙华山指出,烟草行业要针对自身特点,一是重点抓好消防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继续通过抓好标准化、信息化、安全文化“三化”建设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典型示范作用。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开展"十一五"应急体系建设总结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湖北"5·8"重大瓦斯燃烧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对冶金企业煤气安全管理进行检查
·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防治水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加强煤矿水文地质基础工作防水害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冶金、机械等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