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缅合作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当地时间5月1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与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丁昂敏乌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加快实施中缅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中的具体合作项目交换意见。

    丁昂敏乌欢迎李盛霖到访。他指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缅甸有许多地方需要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学习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进技术,通过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缅甸人民发展经济、摆脱贫困,缅方愿意通过各种渠道与中方开展合作与交流。

    李盛霖指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落实两国政府签署的有关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文件,同时为中国领导人访缅做准备工作,并与缅建设部签署有关合作建设公路通道的合作谅解备忘录,与缅其他相关部门进一步探讨交通运输领域的其他合作项目,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合作进行磋商。

    双方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第一年。中缅两国应充分利用自由贸易区建成的契机以及实施零关税的优惠政策,特别是比邻的民间和地缘优势,加快构建高效便捷的运输通道,为两国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人民生活的改善作出积极努力。

    参加会见的还有缅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部长吴梭达、建设部部长苏吞、交通部部长登瑞、铁道部部长昂敏以及我驻缅大使叶大波。

    当天,李盛霖还分别与苏吞、登瑞、昂敏举行对口会谈。与缅建设部会谈中,双方签署了公路建设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对落实备忘录一系列后续工作安排深入交换了意见。在与缅交通部会谈中,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开展陆水联运合作的可能性,并就中国—东盟交通部长会议机制下有关海事、港口、航空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在与缅铁道部会谈中,双方主要就商签公路运输协定达成共识,同意尽早完成协定的谈判和签署工作,为两国跨境运输提供制度保障和便利安排。

    在缅期间,李盛霖一行还考察了中缅原油管道工作船码头项目,看望了该项目承建单位中国港湾公司、项目业主中石油东南亚管道公司以及项目监理单位的施工和管理人员,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要求全体施工人员安全高效、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相关链接
· 世博会交通方案将微调 游客离园坐出租车更方便
· 交通运输部:提高交通防灾减灾和应急保障能力
· 交通运输部长李盛霖:对交通节能减排实施问责制
· 浙江创建交通示范公路 严查超速酒驾等违法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