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完成首次风电机组测试 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0日   来源:吉林日报

    5月17日,由吉林省电力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开展的国内首次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现场测试工作,在长岭县国电双龙风电场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我国已具备国际级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现场测试能力。据介绍,这项成果对服务地方低碳发展,推动国内风电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风力发电作为清洁能源在吉林省得到了迅猛发展,电力系统对于开展并网风电机组检测工作的要求日益紧迫。吉林电科院和中国电科院的科研人员,积极开展风电检测和技术相关研究工作,在历时近3个月的现场测试过程中,对有关环节进行了近百次测试,采集了上千条关键数据,与国内外研究人员就关键内容进行了全面讨论和深入研究。

    通过全面开展风电机组的低电压穿越能力检测,可以在满足电网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增加风电接纳容量,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电网公司在促进低碳经济中的重要作用。(马晓琴 高长征 记者张茁)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实施专项行动推进201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
· 吉林实施三大计划全面促进大学生及时优质就业
· 吉林省启动农村独女户夫妇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 吉林在全国率先启动农村独女户夫妇养老保险试点
· 吉林春旱基本解除 降水多蓄水好农田用水较充足
· 吉林:高考考生知分、知线、知位后填报志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