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对2009年第四季度严重违法广告进行公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1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违法广告公告
工商广公字[2010]2号

    近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2009年第四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测检查,重点抽查了12月23日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12月3日至5日各省(区、市)城市都市类报纸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现将监测抽查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公告如下:

    一、生活报(黑龙江)12月5日B23版发布的苁黄补肾丸药品广告。该广告未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夸大产品疗效,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二、金陵晚报(江苏)12月3日A13版发布的中国(南京)现代长城泌尿生殖医学科学研究治疗中心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擅自发布,含有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三、燕赵都市报(河北)12月5日5版发布的肾炎温阳解热片药品广告。该广告未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擅自发布,含有利用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四、南国都市报(广西)12月3日A09版发布的梨花降压藤茶保健食品广告。该广告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含有利用专家、消费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五、楚天都市报(湖北)12月4日E50版发布的武汉仁爱医院医疗广告。该广告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批擅自发布,含有利用专家、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六、长春晚报12月4日9版发布的康医生山玫胶囊药品广告。该广告内容超出药品监管部门核准范围,含有利用专家、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七、海峡都市报(福建)12月3日A32版发布的北奇神好汉两粒帮软胶囊食品广告。该广告夸大产品功效,含有利用消费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八、大连卫视12月23日发布的丹神抗骨质增生丸药品广告。该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使用专家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严重违反了药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二〇一〇年二月十日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重点确定
· 工商总局:09年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2万件
· 工商总局公告曝光2009年三季度12个严重违法广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