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会见孙晓康 共商加快推动气象标准化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4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24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京会见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晓康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气象标准化工作进行了沟通并交换了意见。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参加会见。

    郑国光对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给予气象标准化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气象工作和气象标准化工作。温家宝总理在2009年年底视察中国气象局时明确强调,要加强气象标准体系建设,提高气象业务的标准化、规范化。郑国光希望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气象标准化工作,并重点支持风能太阳能资源、雷电灾害防御等的标准化工作。

    郑国光还对上海世博气象服务和世界气象馆情况,《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国家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的出台情况,气象防灾减灾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的气象工作进行了介绍。

    孙晓康表示,气象工作在国民经济和百姓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大力支持气象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推动气象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会见后,孙晓康一行在宇如聪的陪同下,对中央气象台、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进行了参观。

    据悉,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2009年5月20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了第一次全国气象标准化工作会议,并在气象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委员会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先后成立了全国气象防灾减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3个专业技术委员会和3个分技术委员会,全国气象仪器与观测方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也已于2009年下半年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传达国务院粮食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
· 气象局:未来10天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雨水较多
· 气象局召开会议要求做好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服务
· 气象局: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将锁定京津等地
· 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赴辽宁省气象局检查气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