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组织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6日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为上海世博会营造和谐环境
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组织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传销的意识,为上海世博会成功举办营造和谐环境,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近期组织了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活动。截至目前,全国共组织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约4439.4万条。

    在中国移动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于2010年5月10日至16日,向世博会举办地上海和传销重点整治地区广西等地的手机用户发送了3000万条公益短信,提示社会公众“传销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警惕传销陷阱,拒绝传销,远离传销”。

    与此同时,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关于集中发布抵制传销公益短信的通知》要求,各地工商机关特别是华东六省一市工商局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方式,针对不同群体,组织发送手机公益短信。上海市工商局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主动联系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选择开通“移动漫游包”和“长途优惠包”等功能的流动人员、在沪直销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350万条,提高了宣传效率和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提示作用。江苏省工商局各级领导对发送防范传销公益短信工作高度重视,迅速沟通江苏省公安厅,牵头组织筹划相关事宜。在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省工商局分管副局长亲自协调,省工商局联合公安机关统一使用“10086”,向全省13个地区移动用户发送530万条公益短信。重庆市工商局联合公安机关,组织编制了3种版本的防范传销公益短信,发送公益短信20万条。重庆市工商局还会同市公安、银监、国税、地税等部门,在“5·15防范和打击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日”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黑龙江省工商局会同省公安厅,通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家通信公司在黑龙江省的分公司,向社会公众发送公益短信313万条。浙江省工商局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发送公益短信226万条。福建省工商局结合打击传销第一阶段工作安排,组织发送公益短信3950条,并印发宣传单2000份。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将大力开展针对传销活动的专项整治行动
· 工商总局公安部发布打击传销工作意见 明确5任务
· 我国北方7省区市签署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合作协议
· 警示信息:警惕“资本运作”传销新变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