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徐守盛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甘肃日报

    今天(26日)上午,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励小捷代表省委作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副主席张津梁,省关工委主任李虎林、副主任陈绮玲、杜大仕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虎林主持,陈绮玲宣读表彰决定。

    顾秀莲代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无私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上的老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她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明确分工,摆上位置,列入议事日程。甘肃省关工委成立20年来,起步稳健,基础扎实,进展顺利,成绩显著。工作中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推进有力,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呈现出四轮驱动、整体推进、升级提速、创新发展的态势。各项教育关爱活动体现时代特征、符合青少年特点,对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顾秀莲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是关系党的事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兴旺发达的希望工程,是关系亿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关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准确把握形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来谋划工作。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从思想、生活、工作、学习、心理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地关心青少年,帮助他们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坚持从增强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从确立远大志向做起,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要充分尊重青少年的主体地位,把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与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老少共建、互动双赢。要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委为重点、为先导,全面加强关工委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带动工作与时俱进。

    励小捷指出,重视和关心青少年工作,不仅关系到社会的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的幸福,更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基固本,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在真知上下工夫、在真信上用气力、在真行上求实效。要抓好重点,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法制环境和学习环境。要广泛动员,充分发挥以“五老”为代表的广大老同志的独特优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要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定期听取汇报,加强工作指导。关工委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网络,创新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大会对全省50个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83名先进工作者和13名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3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作了大会发言。(记者 侯若志)

    又讯 5月2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深入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亲切看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在和社区工作人员交谈中,顾秀莲勉励大家,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责任重大,应扎实工作,力求多方面的理解支持,充分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利用多种手段,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个台阶。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陪同考察。(记者 侯若志)  

 
 
 相关链接
· 甘肃:部分医疗机构在依法执业方面仍存在问题
· 甘肃兰州沙井驿棚户区改造工程21日正式破土动工
· 甘肃6县(市)实现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年底全省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