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赵铁锤率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在河北开展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7日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5月24日起,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在河北省开展督查工作。

    25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率督查组抵达河北省沧州市,即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赵铁锤在会上简要通报了此次国务院安委会督查工作的重点内容、要求和任务,通报了当前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赵铁锤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不断加强和改进,保持了总体稳定,趋向好转的态势,但是进入三月份以后部分地区和行业领域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多发,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

    赵铁锤充分肯定了沧州市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指出沧州市委、市政府采取了诸多有效措施,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明显。特别是加强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建设,依靠制度建设推动工作,促进了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同时突出工作重点,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有思路、有创新。

    赵铁锤强调,今年是国务院确定的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年”,沧州市委、市政府要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指挥上更得力、效果上更显著。针对下一步工作,赵铁锤要求沧州市做到三个“更加重视”。一是要更加重视预防为主,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把责任落实到各个部门、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更加重视安全监管,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安监执法队伍的作用。三是要更加注重责任追究,用事故教训推动工作。特别是要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到位作为工作的抓手。

    赵铁锤还率督查组深入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针对该企业建厂时间较长的问题,赵铁锤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狠抓预防、强化应急管理;要把安全基层基础作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来抓,特别是要强化承担较大和重点检修项目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要重视外来施工人员和实习人员、农民工及临时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安全保障能力。

    26日下午,河北省副书记、省长陈全国会见了赵铁锤及督查组全体成员,双方就当前的安全生产情况和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24~26日,督查组部分成员到邢台市和冀中能源公司进行督查,并对邢东煤矿、邢台市大洋百货、邢台市人民医院、沙河市东郝庄铁矿和河北云山化工集团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等3部门对川渝学校安全开展联合检查
· 安全监管总局开展"十一五"应急体系建设总结工作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湖北"5·8"重大瓦斯燃烧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对冶金企业煤气安全管理进行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